節杓

你问他,你对他祈愿,你寄托于幻觉,他能救你吗?他能救你吗?他能救你吗?他能救你吗?他能救你吗?

你知道万花谷吗。

就是有一万朵花的山谷,是不是?

是,也不是。

我说的万花谷,是秦岭青岩、盛唐雅集、天下桃源、万花盛开的万花谷。

可是……可是,那不是个传说吗?

是,也不是。

它曾是有的。那时青岩横飞瀑,白鹿嗅仙草。琴、棋、书、画、工、医、花,七艺绝天下。

你可知你脚下这片焦土,曾是书圣缢死、药王登仙,多少英杰埋骨之所?

而今,而今……

……而今已成黄土青冢,是吗?

而今,而今?而今!江湖尽涸矣!故人远去矣!广厦倾颓矣!

那么……

那么我又为何,为何还在此?

是。

万花谷,万花谷——它今也是有的。

它在我杯中月光里……在我枕边秋风里……而我,我把它们都告诉你。

它就去到你心里。

——黯然销魂者,唯别而已矣。江湖路遥,珍重!

评论(4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